松吉網頁改

我從小就被罵笨

6月平溪孝子山鎩羽 10 六月, 2010

Filed under: 爬山 — tsairich @ 5:34 下午

放大假了,陪了兩天蔡小滿,趕在下雨前跑到平溪,開了近一個小時的車,來到孝子山登山口

沿106縣道過平溪國中後不久即可見到孝子山登山口的標示,根據我這次旅程的認識,孝子山實際上是由幾座山峰圍繞而成的山系,登山口當然也有好幾個,我是從韋陀山進去的。

上圖是登山口的美麗景色,從登山口就可以看見遠處有一座嚇人的尖石,上面還有像是樓梯的東西……

幾乎垂直的階梯,看來恐怖但爬起來其實不危險。只要確實踏好每一階從石上開鑿出來的穩固階梯,兩手抓緊旁邊的繩索就安全無虞。

孝子山系讓我感覺像一座迷宮般,好不容易爬完一座慈母峰我已經累得半死了,時間卻才經過一小時不到。這一天我的狀況相當不好,可能的原因有幾個:

1. 下雨前的氣候溫溼度都太高,累得很快

2. 變胖+太久沒運動體力變差

3. 前一天晚上太晚睡

本來我出發前都會看Tony的網誌做為行前準備,但這次的行程幾乎沒有參考價值(因為從網誌中可知Tony也迷路了),仍附上連結:http://www.tonyhuang39.com/tony0041.html

我在爬上慈母峰後,登高一望,才知道這種要命的峭壁石階居然還有兩座!(上圖與下圖)

從慈母峰的另一頭拾級而下,路上倒是還有縣政府設的路標,但幾乎是有看沒有懂。只大概知道平溪三尖的中央尖也在附近,另外可去的景點有一處廢礦坑的廢棄辦公房舍

這是往另外一座山峰慈恩峰的路,也是從垂直的絕壁旁開鑿出的道路。我不認為這樣子的路會是山友們開出來的,辭掉了工作才有時間去享受台灣其實做得不錯的公共建設,值得感謝。

有趣的是一路上還看到放在路邊的工具,有大型鑽頭、槌子,應該是用來鋤草的小鐮刀和大剪刀,連大捲的延長插座都有,莫非這幾條路是最近才開出來的?其實有幾處插進岩石的勾環,用來固定的水泥看起來都還很新。

登上慈恩嶺並無任何標示,只有幾處山友掛的登山布條。一路上偶爾會聽見平溪線列車經過的聲音,此時很湊巧地剛好讓我拍到平溪線的三節列車,開得好慢,聲音非常清楚。

我在此處休息了許久,望著前方往下的道路,一直在想究竟是要走上回頭路還是要再往前走?中央尖今天是沒機會了(因為太累),但好歹去看看廢棄房舍吧!一陣風吹來感覺力氣回復了點,便繼續往前走。

 

豐富的植生美景,一旁仍是絕壁,孝子山系真的把我嚇到了。

繼續往前走的決定讓這天的旅程有了特別的發展,下坡不久遇上一位山友,大約四、五十歲年紀的男性,身上除了一條毛巾沒有一點裝備,體格保持得非常好。

他說他是從平溪國中那邊上來的,我開車有經過但沒看到登山口的標記,跟他打聽一些前方道路的情報後便舉手作別。他說覺得快下雨了,登上慈恩嶺後便要回頭,這時我就想他晚點一定會追上我。

果然我走不久他就從後面走了過來,當下決定兩個人一起去看看遺跡,接著他可以從平溪國中那裡載我去韋陀山登山口取車。

上圖便是廢棄的辦公室,下山的路上我們一面聊天,原來他在深坑自己開店當老闆,把店交給下面人管就經常自己出來爬山,無牽無掛但卻因為沒生小孩被長輩唸了20幾年XD

走到平溪國中登山口,他的車居然是一台黑色的BMW 530 i = =,害我非常不好意思上車,因為全身都髒兮兮的,當然這位老闆是毫不介意,就這樣給他載了一小段去取車,結束了這天有點狼狽的行程。

上圖是平溪國中臨道路側新建的校舍,我覺得蓋得挺漂亮的。但我拍得很糟XD

 

發表留言